Brassicaceae

咸鱼翻个身,继续睡。

【哈蛋】吵架 Harry视角

Eggsy视角    注:Daisy年龄操作。哈蛋年龄差设置不严谨。死蠢流水账。不会取题目。


Harry看着自己年轻的丈夫冲出家门,开始为刚刚发生的愚蠢争吵而后悔。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成熟男人,居然因为先加奶还是先倒茶这种英国人日常撕逼保留话题,像个参加政治游行的大学生一样大吼大叫,最终吵到把Eggsy气走了。

一段忘年恋难免有些观念冲突。如果说相差三岁就有代沟的话,那Harry与Eggsy之间算是横跨着一条天堑。不过种种差异也是他们的关系中最迷人的地方。恋爱使人年轻,爱上一个比自己小了近20岁的男人时,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当然,年轻也意味着无知,冲动,愚蠢,为不必要的事情浪费口舌。

Harry不知道Eggsy会去哪里。但他了解自己的学生,同事和丈夫,知道他肯定不会走太远,所以也不急着去追。他们争论得太激烈,茶也还没喝多少就凉了,白白浪费了一壶上好的大吉岭。Eggsy总是先倒牛奶,倒Harry认为有些过度的分量。平时开玩笑让他多喝牛奶长高点,他撅着嘴十分不乐意,喝茶时却偏好浓郁奶香,还用勺子把茶搅拌得叮叮当当响。

Harry爱Eggsy身上这种不合礼仪的孩子气,那种像他一样在寄宿学校长大的人不曾拥有的孩子气。现在那杯孩子气的茶喝了一半,已经凉了。Harry把剩下的半杯喝掉,再把茶具收进厨房水槽。冷茶不好喝,茶味也太淡,但是这个味道很适合Eggsy。

在厨房洗茶杯的Harry觉得自己既像个等待不解风情的丈夫带着玫瑰花回家道歉的贤惠妻子,又像个任由青春期的孩子离家出走的失职家长。收拾完茶几和厨房,时间才过了十分钟,然而他已经开始想念Eggsy了。

幸好Eggsy出门时记得带上外套,幸好他总把钥匙放在外套右边的口袋里。他们的钥匙扣是一对的,有巴哥犬和约克夏的金属挂件。巴哥犬和约克夏左脚脚趾上写着他们的姓名缩写。那是他拜托Merlin制作的,里面有定位追踪器。他们约定好在假日不戴眼镜,为了保持假日的仪式感,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录下一些伤害后勤人员眼睛的影像资料。

Harry打开平板看追踪器的行进路线。Eggsy在他们平时遛狗的小公园转了半圈,又经过一家咖啡厅,他们常去的花店,在商业区像没头苍蝇一样绕来绕去,最后停在一个住宅区的街边。Harry对于监视Eggsy这件事实在是得心应手。在Eggsy小时候,Kingsman的追踪器还没有那么隐蔽、便携,Harry会定期调出Eggsy家附近的录像,确保那个男孩安全。渐渐地,在同事口中,那个男孩变成了他的男孩。这种长期的暗中观察已成习惯,就像他习惯了早上和泡菜先生的标本打招呼,每月清点蝴蝶标本一样。即使他的男孩早已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男人,这种过度保护的姿态却很难改变。

忽然,那个静止的坐标开始移动。Harry看了看坐标移动的方向,给Daisy发了一条短信。即使在休假,特工的直觉却不会关闭。他们吵架的起因,就是因为Daisy想请教喝茶的方式和礼仪,Eggsy担心妹妹在私立女校过得不好,趁假期去看望妹妹顺理成章。

然后Harry就开始三心二意地享受独处时光了。耐心算是年龄的馈赠。他等了那么多年,才接纳男孩加入他的生命,他不介意再给他的男孩一点时间。他翻完今天的报纸,给昨天写了大半的任务报告收个尾,打算找本以前没时间看完的小说开始读时,终于收到了Daisy的短信。

“Harry,  我的傻哥哥终于打算回家了,他已经吃过晚饭。他突然决定要走,又忘记带上外套,我来不及去追。”

约十五分钟后,门铃响了,Harry看到他的男孩站在门口,气喘吁吁,两颊通红,绿眼睛泛着水光。Eggsy紧紧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肩颈。对了,Daisy没告诉他Eggsy还忘了换鞋,甚至拐走了她的彼得兔。

是夜,万般柔情。Eggsy枕在Harry手臂上,Harry慢慢圈住他。他们约定,下次吵架,不许也不会再离家出走。爱是婚姻,宠物,早晨六点的亲吻,为鸡毛蒜皮而争吵,以及争吵后的拥抱和亲吻。

他们依旧无法避免为一些小事争吵。Eggsy要坚持自己的观点,他也奉陪到底。无伤大雅的争吵像突如其来的流感,忘记带伞的雨天,早晨失手煎坏的蛋。对此Daisy觉得哥哥和他的丈夫实在太有情趣。

在又一次吵得互不相让时,他们决定去后院打一架。没有武器也没有格斗技巧,他们扭打了十分钟后,出了点汗,一起躺在后院的草坪上。Harry看着伦敦难得的蓝天,觉得这样的假日完美极了。Eggsy翻身吻他,他眼里就只有一片祖母绿。



碎碎念:我真的不知道一个中年男子在和丈夫吵架后究竟得有怎样的心理活动...

评论(51)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